密三刀-回忆甜蜜的初恋








记得刚谈恋爱的时候,一次我俩出去压马路,刚好路边烘焙店的蜜三刀出锅了,闻着那个香呀,诱惑的我俩走不动道了,然后就是买了一斤,还跟店家要了两根竹签,想着刚好可以插着吃。当我正准备享受美味的时候,他说了一句话,具体是什么话我已经记不住了,只知道当时非常生气,然后就把竹签扔了,赌气说一口都不吃。他一边吃一边看着我说:“你真的不吃呀,那我可是要吃完了”“真香呀,真甜呀”“太好吃了,糖稀流出来了”最甜蜜的回忆......
       其实我扔完竹签就后悔了,闻着那个味道,看到他吃的很美味的样子,我心里跟猫爪似的,好想赶快吃一个解解馋。可是,那讨厌的自尊,就是不让我低头。结果他真的把一斤的蜜三刀吃光了,然后还跟我说:“太甜了,我吃太多了,有点腻,我们回家喝点水吧”,我当时心里正窝着一把火说道,“那么甜腻,你还吃那么多, 不怕齁死呀”最甜蜜的回忆
       现在自己做蜜三刀,吃到嘴里满口的香、满口的甜,真是全身心的满足。偶尔还会想起他独自吃完一斤蜜三刀的事,不过再也不生气了,反而笑自己,当时怎么就那么倔,低个头不就可以吃到了,偏偏要装作很清高,呵呵最甜蜜的回忆......
       从那以后他看到蜜三刀就想吐最甜蜜的回忆......

制作方法
配方用量
油皮料:
中筋面粉25克,色拉油5克,白芝麻(后放),水12克
油酥料:
中筋面粉250克,麦芽糖85克,色拉油25克,泡打粉1.5克,水65克
糖浆:
清水90克,白砂糖50克,麦芽糖70克
制作步骤

1,油皮料所有材料称入小盆内,用筷子搅拌均匀,再揉成一个面团,装入保鲜袋松弛1小时。油酥料也称入盆中,用筷子搅拌均匀后再揉成一个面团,油酥面团不需要揉太光滑,揉均匀就可以了,装入保鲜袋松弛1小时。

2,松弛好的油皮面团放在揉面板上,撒点手粉防粘,然后擀成一个薄面片,面片不能破,如果觉得沾面板了就再撒点手粉,均匀擀开。把油酥面团也擀成一个面片,这个面片要厚一点,它的量可是10倍油皮的量。大小擀成跟油皮面差不多即可。用刷子在油酥面片上刷一层水,把油皮面片覆盖到油酥面片上,粘合一下。把粘合好的面片擀开,尽量擀油酥那边,慢慢擀开,擀成6mm厚度,翻过来,撒上白芝麻,再擀一会,把芝麻擀进面片里,防止炸制时候掉芝麻太多。

3,擀好的面片周围修一下,然后切成3mm的块状,不要切太大,一口一个刚刚好。最后把油皮和油酥两面都各自划三刀,不要划透、也不要划太浅,蜜三刀胚制作完成。
4,锅里倒入色拉油,大火烧至7成热,约170度,下入蜜三刀块,炸至两面金黄,稍偏深一些,捞出沥油。熬糖浆,把水和麦芽糖、白砂糖全部倒入锅里,开火加热至融化,煮至起泡泡,关火。沥完油的蜜三刀直接放入糖浆内,小火慢慢加热,让蜜三刀吸饱糖水,约1-2分钟捞出,然后让它彻底冷却。

5,蜜三刀冷却以后就可以食用了,外表浆亮、味道香甜,真是太好吃了。
技巧总结:
1,揉面时先用筷子把所有原材料搅拌成絮状,再揉,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液体,会粘手。
2,芝麻要最后放,提前放芝麻,会导致油皮容易破,撒完芝麻一定要压进面里。
3,糖浆煮开冒泡就可以关火了,不要使劲熬,会变成拔丝三刀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炖牛肉时,炖得软烂入味,不老不柴超级香

天开始冷了,牛羊肉靠边站,味道香

不少人抢着吃,全是胶原蛋白,猪身上这部位“肉少”还贵